English

广东同意在电白设立高考分考场

2001-04-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 通讯员 王凌波 我有话说

本报讯鉴于今年电白县高考的考生人数较多(4100人)的实际情况,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同意在电白县设立茂名市2001年3个普通高考分考场,但此举不等于已恢复电白高考考场资格。

自从去年电白县发生重大高考违纪舞弊事件后。广东省招生委员会于去年8月5日作出撤销电白县普通高考考场的决定。今年2月份召开的广东省人大、省政协会议上,茂名市个别人大代表提出有关恢复电白高考考场议案中指出:电白考场一旦撤除后,今后参加高考的电白县众多考生与随同家长便须远道前往茂名市去赶科考,如此一来不论从人力、物力、财力与时间等方面考虑都对考生相当不利。建议是否可以改为由茂名市招生委派专人在电白县设立考场。

近日,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对茂名市招生委员会“关于今年电白县高考组考工作的请示”上批复:何时恢复电白高考考场,要视电白县有关方面的整改情况和考风考纪情况而定。鉴于电白县今年高考的考生人数较多(4100人)的实际情况,同意在电白县设立三个高考分考场。三个分考场的主考、副主考、监考员、保密员及其他考务工作人员一律由茂名市招生委员会、教育局在茂名市区的完全中学抽调派出。茂名市招生委员会、教育局要严格做好考试工作人员的挑选和培训工作。电白县招生委员会要对考试全过程实行全方位监控。考试期间,要邀请茂名市人大、政府、公安、纪检、监察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巡考工作;要设立考风考纪举报箱和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检举、监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